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古装“王婆”为青年牵线,火爆文旅市场

2024

/ 03/28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开封万岁山大宋武侠城景区内,一档别出心裁的互动节目“王婆说媒”骤然走红,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在这档节目中,身着古代媒婆服饰的“王婆”,以幽默诙谐的风格为单身青年牵线搭桥,促成姻缘。因为“王婆”令人称奇的控场能力和现场热情的氛围,这档节目在社交媒体上迅速传播,受到了众多单身青年的热烈追捧。不少人在线上关注后,不远千里赶到开封,期待“王婆”能为他们觅得良缘。有网友评论,“王婆说媒”是接地气版的《非诚勿扰》。

“王婆说媒”以高效、自由的特点,成为众多相亲名场面的发源地。节目中,借助“王婆”对气氛的烘托,年轻人主动站上舞台展示自己,也有分手的情侣在现场众人撮合下破镜重圆。这种大张旗鼓的“说媒”方式,以开诚布公的姿态将不少年轻人避之不及的相亲转化为一场“游戏”,让他们体验“开盲盒”的新奇与刺激,感受纯粹的快乐。据“王婆”的扮演者透露,每场演出都能吸引大量年轻人前来观看,原本只有十分钟的演出时间,经常因观众热情而加场至一个小时。

“王婆说媒”的火爆现象,反映了人们对交友方式的新认知。传统的相亲模式逐渐被更加自由、开放的社交方式取代。具体到“王婆说媒”,节目为单身游客提供了一个直接、真实的交流平台,让他们可以通过表达情感让对方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王婆”的扮演者被不少观众称为“爱情保安”,凭借其独特的性格魅力,赢得了无数游客的喜爱。她鼓励年轻人勇敢追求爱情,不要畏畏缩缩,在她的鼓励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迈出了第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王婆”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媒婆形象。在小说《水浒传》中,王婆是一个带有恶人色彩的角色,但在武侠城里,她摇身一变,成了单身男女的爱情使者。这一角色的创造性重塑,不仅让游客感受到了历史文化的魔力,更从实用性的角度,在现实世界中为单身男女搭建了一座通往爱情的桥梁。

从文旅发展的角度看,“王婆说媒”甚至有提升开封文旅热度的新趋势。已有网友创作顺口溜:“淄博吃烧烤,东北赏冰雕,脱单去开封把干娘找。”火爆的现象正是文旅市场激烈竞争的缩影,也是线上流量精准转化为线下客源的成功实践。开封大宋武侠城巧妙利用“王婆说媒”这档节目,成功将大批游客吸引至此,为景区带来了显著的人气和消费增长。节目借力开封当地市井文化和凡俗生活的魅力,通过接地气的表现形式,让游客深刻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和当地人的热情好客。“王婆”的诙谐幽默,不仅为人们带来了欢声笑语,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让人们感受到生活中的浓浓烟火气。

可见,文旅营销的成功,离不开对市场需求的敏锐洞察和持续创新。“王婆说媒”正是通过精心打造具有独特魅力的产品和体验,以更接地气、更富有人情味的方式吸引游客,为文旅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与温度。这样的实践,不仅为景区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也为推动文旅产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有益探索。(记者 王臻儒)


责编:

审核:王乐双

责编: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