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基层党建

红土润泽,乡村焕新:尹桥村的“蝶变”

2023

/ 09/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潇潇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讯 尹桥村的西红柿熟了!在园区的温室大棚里,工作人员正精心打理着玲珑、贵族等高端西红柿的枝条,滨州邹平市好生街道尹桥村蔬菜大棚里的西红柿迎来丰收。眼下进入销售旺季,工作人员们忙着采摘、分拣、销售,一派丰收的景象。

  尹桥村的落后曾是不争的事实,李晓书记驻村之后,对村里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因地制宜地建立了西红柿大棚,带动尹桥村增收。不仅仅是西红柿种植,自从李晓书记来到村里,尹桥村的“蝶变”就拉开了序幕。

  选好配强领导班子,一个强大的班子队伍是发展的“核心动力”

  “李书记来了,咱村干部都动起来了。”根据滨州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相关要求,2021年9月,市纪委监委确定选派李晓同志到邹平市好生街道尹桥村任第一书记。李晓到任后,积极和村干部、老党员沟通交流,通过定期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和村“两委”为新村发展制定了长期规划蓝图,组织了“七一建党节活动”、联合镇上举办了“淬火工程”培训班等,通过培训和交流学习帮助村干部们提升了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心往一起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形成合力、共谋发展、促进融合,为村庄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筑牢实体强村项目,为村集体经济“造血”

  “村里富起来了,我们的日子过得更红火了!”李晓深知实体强村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他积极推动了一系列实体强村项目的落地。李晓书记协调省农业专家实地考察,与村“两委”集体研究制定村集体增收方案,建设了尹桥村高效农业转化合作社项目,投资51万元打造了高标准农业大棚2个,依托共富农场,种植玲珑、贵族等高端西红柿品种,年产量达15万余斤,同步开展庄园采摘项目,增加村集体收入10万元,增加就业岗位10余个,带动有一定劳动能力的低保户、低收入家庭人群就业和集体增收,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李书记来驻村,带领我们走上了幸福路。”一提起李书记,村民都纷纷竖起大拇指。通过多方努力沟通,李晓协调争取了290万中央生态环保综合整治项目专项资金。打造了一个以休闲农业观光为主,以完善交通和水利等基础设施为保障,集蔬菜种植、休闲观光和农产品深加工的高效生态农业园区,为尹桥村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支持。

  争取政策支持是加快建设高活力品质强村的“助燃剂”

  “村里来了个新书记,路灯安上了,村里更美了,村里的方方面面都变好啦!”李晓驻村后,立足于村里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了派出单位的作用,为村庄提供了多方面政策资金的支持。李晓书记争取了15万元农村公益事业奖补资金用于房屋墙体美化提升,以特色彩绘为主,打造有“尹桥”特色的文化墙;加大路灯、监控的安装及使用,更换破损的公益广告;李晓还争取了交通部门农村公路建设项目,预算资金110.8万元,进行道路罩油路面恢复。李晓书记全方位地为村民干实事,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尹桥村就是我的家,大家都是我的家人,来到这里,我会将全部心血倾注在田间地头,不负组织信任,不负百姓期待。”这是到任第一天的李晓书记给村民们的承诺,如今李晓书记也凭借他的努力和智慧,履行了自己的承诺,为村庄带来了新的希望和机遇。在李晓书记的引领下,尹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画卷必将更加恢宏。(于潇潇)

责编:

审核:徐榕悦

责编: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