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北师大副教授回应“发传单”向学生推荐网课:录制课程全由自己完成

2024

/ 03/29
来源:

红星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27日,有网友称在校内收到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陈志新推荐自制网课的传单。传单显示,课程名称为“社会科学概论”,课程是“免费的、没有学分、没有作业、没有问答、没有考试、想来就来、想去就去”,“总共21讲,社会科学26个学科”。除了课程网址,传单上还附有个人联系方式。

▲网课传单

  28日,一名北师大大四学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前一天在第七教学楼也收到了陈志新教授的传单,“他怕打扰我们自习,没有说话,只是友善地笑了一下。”同样有北师大学生表示,教授的信息已经在朋友圈内刷屏了。

  同日,红星记者联系到陈志新教授,对于视频是否全由他自己制作的问题,他表示“整个一切,独自一人”。他还提到,拍摄使用了包括手机在内的好几种设备。而在此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陈志新提到,他从今年元旦半夜开始录第一课,录制完课程花了三个月。

  至于为何发传单推荐自制的网课,陈志新曾在视频评论区解释:“是学校的教务系统没有排上自己的课,才选择直接到同学中推荐,我一定积极争取开成这门课。”

  红星新闻记者拨打了北京师范大学教务处电话询问排课问题,对方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查询发现,陈志新从3月24日开始在B站发布视频,在4天内,上传了38条视频。“社会科学概论”相关课程包括“如何读书、自然科学、美学、心理学、社会学”等等内容。截至记者发稿,他的账号粉丝已经超32万,视频播放量超过4.6万,获赞14.5万。

▲网课受追捧

  在视频的评论区,大量网友向陈志新表示了支持和敬意,“好用心的老师,支持!”“没有墙的教室,没有门槛的求真”,“我一直对教授的课程十分感兴趣,但苦于本校没有开设这门课程。十分感谢您能在B站上上传您的课程。”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官网信息,陈志新系该校政府管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副教授,发表过论文32篇,出版书籍两部。他的本科生课程包含分类法和主题法、信息组织、信息传播、政治学、社会学、恋爱婚姻和家庭幸福等等。

  针对陈志新在视频下方提到的因等级和权限不够,不能上传大文件等技术问题,@哔哩哔哩弹幕网 28日回应称,目前已和陈老师对接,会尽快协助其上传全部课程并整理成合集方便大家学习。

  来源:红星新闻记者 胡伊文 蔡晓仪 特约记者 陈秋 实习生 李思琪 周松

责编:

审核:宋玉

责编:宋玉

相关推荐 换一换